【存文】TWO TO TANGO3-4

*吸烟有害健康,拒绝吸烟从我做起

*撩了就跑特别爽。

*一切对香烟描述均为扯淡。



03


【不切实际的正义感会让人丧命。】


他的理智担当这样提醒他,眼神带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怜悯。这个灵魂的虚影居然靠在墙边点了一只烟,神色慵懒地吞云吐雾起来。


【好在你运气不坏,只是撞坏了脑子。】


他总觉得对方是在拿自己开涮,狐疑地打量着这个黑色西装黑色礼帽浑身上下打满了‘Mafia’标签的家伙。


他对自己两个月前刚从病床上醒来的一幕记忆尤新。他还什么都没想,正躺尸在床望着天花板放飞自我的时候,这位‘理智’先生就不知从哪儿从天而降,踩着一双四分之一雕花的布洛克鞋双脚叉开站在他身体两侧,拿着把捷克CZ75对着他脑袋悠悠地来了一枪——那时候他还不知道对方是个灵魂虚影。


搞得他心脏停跳了好一会儿,才战战兢兢地看着那张记忆中——从醒来开始算——见过的唯一一张,也是最帅的一张脸——轻轻问了一句:


“...所以,我这是死了?”


【你觉得呢?蠢材。】


轻飘飘地扫了他一眼,这位‘理智’先生就跳下床,像来时一样突然消失了。然后狱寺隼人抓着夏马尔如同暴风一样卷进了房间,开始对他进行各种检查和询问。他才在一片混乱中想起,那张脸是属于他的少年时代的家庭教师,他如今的门外顾问的。


而刚刚他貌似看到了传说中的‘灵魂投影’。


想到这儿,他慢吞吞地暗自酝酿了一会儿,看着从那修长带有薄茧子的指尖逐渐升起的烟圈,问道:


“.......所以你现在是在抽假烟?”


【你知道吗?】


意大利男人眯起铁灰色的眼睛盯着他看,若有所思地朝着他吐出一个完整的烟圈。两人的视线在烟雾扩散前相接。


【等我回来我一定要亲手杀了你。】


他为这句话暗藏的巨大杀机感到不寒而栗,立刻惊天动地地咳嗽起来,扶着脑袋表示自己可能是一时脑子里长了瘤子——都是在说胡话呢。


“我开玩笑的,下次请你抽SaintGeorge(1),西伯利亚的朋友送的。”


【比起那边的牌子我更喜欢 Virginia Slims (2)。】


对方笑了笑,似乎意有所指。接着他闻到了一种似曾相识的味道。


“薄荷味儿的KENT(3)?等等、你不是投影吗?”


他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这味道萦绕在鼻尖,冰凉纯粹,像是从前宿命的约定隔着时间前来重逢。


【灵魂链接能共享一点儿感官。】


太阳逐渐西沉,光斑透过‘理智’先生的身体照在墙面上,让意大利男人的大部分轮廓变得更加虚幻透明了。


【具体的课等我回来补上。今天就先到这儿吧。】


说着,他的‘理智’站直了身子,向他靠近。准确地来说是贴了上来。


烟味儿夹杂着庞大复杂的感受,和一个触感不太真实的,恶狠狠的吻撞了上来。


老实说他还没有能消化掉‘失忆前和自己的老师成为了灵魂伴侣’这件惊人的事实。但如果拥有一个‘灵魂伴侣’的感觉,是如同现在这样,光是和一个只有自己能看见的虚影靠近,便无法自己的内心欢喜,什么都无法思考。


而在别人眼里自己一定是像个变态一样在房间里独自莫名喘息。


他瞪大了眼睛,夕阳里面前的男人如幻似真。心脏的巨大轰鸣声里他喃喃问道:


“你现在在哪里?”


【你干嘛每次都睁大眼睛?】


同时男人异常不爽地啧了一声,消失在了原地。


“等等!Re...born......?”

 

他伸出的手直接扑了个空,仿佛这个美妙的肥皂泡是被他这一伸手弄的没影儿的。



【TBC】


注:


SaintGeorge(1):香烟品牌,简称红盾, 据说这烟有红蓝绿三种包装,俄罗斯以伏特加和烟斗出名,此烟被描述为粗犷的糙汉子,味道浓烈刚强。

Virginia Slims (2):米国产香烟,维珍妮牌女士香烟有个宣传口号是“亲爱的,你终于来了。”所以这里27被小小撩了一下。但他没发现。

KENT(3):俗称健牌,有1mg/3mg/8mg三种,烟味比较淡,适合女士或者烟瘾不大的人,造型多为全白,看起来比较有品位。 烟味非常淡。然而其实我都没抽过。薄荷味是绿色的。


*灵魂动物会反映主人的情感,并且由于只有灵魂伴侣才能互相看见对方的动物,所以这种反映会相当直白。

*黑冰,BlackIce,据说是真的有这种东西的。具体请百度和找找迈克尔康纳利的小说《黑冰》。

*失忆前的一点日常。记忆偏差会慢慢显露的不要急w

*感觉要拉长篇幅了_(:зゝ∠)_

》》》》》》》》》》》》》》》》》》》》》》》》》》》》》》》》》


04


“不然,你搬去火星住吧。”


这场对话发生在沢田纲吉失忆前两个月。在他抱怨着自己就像传统的日本公务员,天天加班看文件迟早过劳死的时候,他的老师兼灵魂伴侣无情地嗤笑道。


绿色的小蜥蜴睁着大大的橙黄色眼睛,趴在他的大空指环上摇了摇尾巴。


“Reborn你总是这么......”


他在被工作榨干的大脑中竭力搜索着那个形容词。


“这么......”


然而并没有找到,他只好叹了口气:


“哎,反正住到火星这些工作也会跟来的。”


他的小狮子蹲在桌面的一摞文件上面当着镇纸,嗷呜了一声像是在赞成。


他亲爱的门外顾问发出了一声含糊不清的笑,没有了帽檐的遮挡,笑意在铁灰色的眼中蔓延成好看的星光。让他趴在桌上无心那些利益纷扰的文件,一心看着对方发呆。


狱寺隼人进来汇报工作顺便给他敬爱的首领投喂的时候,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灵魂伴侣之间即使不说话,也有一种让人插不进去甚至想立刻消失留给他们二人世界的气场存在。他看着自家岚守在门外顾问意义不明的注视下,依然没有把给自己留的小灶撤回去,就觉得不好好工作实在是对不起对方多年的忠心。


于是他看向正摆在面前的一份报告,来自美国同盟的消息。是关于家族里有人和墨西哥人合作贩卖一种名为‘Black Ice’的混合物的消息。他皱起了眉。


他上任后,花了两年把家族渐渐导上了洗白的正轨,通过合法手段挣钱的风险对于有无数人脉的彭格列来说,是微乎其微的。细水长流是好事,但总有人没那个耐心。



  “想到什么就去做吧。”


坐在他对面沙发里的意大利男人放下手中的咖啡杯,投来一个赞许的眼神:


 “两年了,正是得提醒他们你手中握着权柄的时候。”


他知道自己内心的澎湃思绪被对方感知到了,看着那双眼睛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但又为对方话里的鼓励而不由得充满了信心——充当镇纸的小狮子也一跃而起,跳到他的手边,冲着端坐的门外顾问威风凛凛地发出了一声咆哮。


“等一下、纳兹!”


他察觉到自己的灵魂动物开始兴奋起来,想在小狮子还没失控的时候抓住它。但那小家伙抖了抖鬃毛,先是冲到他近前叼起从大空指环好不容易爬到他肩头的绿色蜥蜴,然后在他头顶起飞,几个飞跃便闪电般落到了门外顾问怀里——而它途径的书柜顶、壁钟、窗边柜,如同收到剧烈冲击一般危险的摇晃,幸好同以往一样,只有花瓶承担了所以伤害。


“我觉得你还可以再多看几个小时的文件。你说呢?”


男人戴上了自己的黑色软呢帽,用手抓着小狮子的后颈提着——蜥蜴安静地趴在了狮子的头顶——另一只手端着自己的咖啡杯走出了门外。


【哦,对了。】


他看着自己的门外顾问走出门外的下一瞬,一个和对方一模一样的虚影出现在室内,带着一丝本尊面上难得一见的坏笑站在他桌前,双手撑在桌面上俯视他:


【我会告诉你的岚守不要再来打扰你的。】


“作为补偿下次你会让我看见两个你同时存在吗?”


他向后靠在舒适的皮制椅背上,有些渴望的看向被毫不留情关上的门。


【我想想。】


和本尊同样俊美的虚影压低了身子,将脸凑了过来,卷起的鬓发若隐若现。


【在你的梦里吧。】


随即这美好的幻影便发出一阵悦耳的低笑,干脆的消失了。


他勾着嘴角盯着桌前,想象如果有这么一场梦境。顿时觉得工作都有了动力,所以他掏出了口袋里的手机,点开了内部专用的通讯界面,对着一个人发送了邮件:


To=RainYama     

                                   15:26

From=SkyT.S


{武,能麻烦你等下开会的时候带点小饼干吗?}



不一会儿他就收到了回复。


From=RainYama

                                   15:30

To=SkyT.S


{收到,今晚有蓝莓华夫饼和寿司外带拼盘。}




他看着那些字眼,更加充满了期待。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