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源】金色梦乡01

*角色OOC注意

*脑洞产物文笔回天乏术

*只是因为爱

*源稚女回家梗+兄弟死亡梗=我觉得HE很难了

——————————————————————————————

“Once there was a way to get back home

(曾经有一条路回到家乡)”

                                                         ——《Golden Slumber》


鹿取小镇已经荒废了很久,风间琉璃想大概是在自己成为鬼之后,这里就渐渐荒废了。

他撑着一把黑色的大伞,穿着简单的衬衣和牛仔裤,他仿佛还是小镇夏天里那个干净清秀的男孩,只是站在沉睡的小镇入口处的草野里——那些没人搭理的野草在这个被遗弃的小镇疯狂孤独的生长,已经到了他的膝盖以上。

大概只有那条小溪还和以前一样清澈,虽然接近干涸。

想来在源稚生的设想里死去的源稚女和关于他的记忆一起被这座小镇和包围它的野草淹没了。只有绵绵细雨偶尔来造访。而进镇的道路,一边去向源稚女和哥哥那个可以在黑暗里相互依靠的家,一边去向源稚女被哥哥拥抱着杀死的埋藏地。

鹿取神社龙一般弯曲的屋顶在雨中依旧清晰,道路两旁的三座精煤矿石雕刻的石地藏还是那个滑稽的样子,但是现在已经没有孩子会给他们用大树叶遮雨了,所以他们的慈祥面目在风吹雨打里有些模糊不清,雨水沿着他们面部的轮廓流下来像是在为自己的凄苦流泪。

风间琉璃面无表情地越过那三个“不看、不听、不说”的石像踏上了回家的路。

如果哥哥当时能够不看、不听、不说,他们还会是鹿取小镇上的好兄弟,弟弟多愁善感清秀可爱,是无数阿姨大娘的心头宝;哥哥阳光帅气成绩优秀,是校园里男女皆爱的人气王。

他走到当年的家,在门前停住了。木制的房子显得有些破旧,不过和被遗弃的小镇的风格很搭。二楼的某个没有窗口的房间曾是他们兄弟俩的天地,不过太小了,以至于源稚生长高了之后只有弯着腰低着头在里面活动,而这是源稚女唯一能见到哥哥低头的时候。

可是那个时候,源稚女还觉得能够和哥哥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事了,即使哥哥有时候会觉得他很蠢,可是唯一在他被其他同学欺负了之后挡在他面前的还是哥哥。

哥哥最好了。

我要和哥哥永远在一起。

他一边回想着以前那些蠢话,一边做着口型。这时他脸上的表情渐渐软化了下来,神情带着些稚嫩和青涩。

他只是围着房子转了两圈,又转身往回走,到了岔路口的时候踏上了去学校的路。沿途的房檐下还挂着白色的纸灯笼——虽然只剩下了一个灯笼的框架,但他就是知道那是白色的纸灯笼。

源稚生大概是在在路上发现了沉醉于杀人的梦境的自己,然后等在那个秘密基地里,用刀尖拥抱了刚刚从梦里醒来的他。

源稚女的表情介乎愤怒和悲伤之间,眼泪流下来了,可他眼里还露出莫名的欣喜。他喉咙里发出的声音像是被抛弃的野兽的哀嚎,又像是回到故乡的人的狂笑。

他绕过体育馆,在他和哥哥的秘密基地里转了一圈,这个被当做“秘密基地”的废弃器械储藏室里有些渗水,没人擦拭的霉菌牢牢占据了一切东西的表面。

他们十二岁的时候源稚生发现了这里,说这是正义的朋友们的基地,以这个基地为中心,他们要守护世界的和平,受伤了就回到这里治疗。源稚女默默地跟在哥哥身后把这里打扫干净。

可笑的是他不是正义的朋友,他是个危险的鬼,是小怪兽。只有哥哥才是唱着“正义大朋友”的奥特曼。

小怪兽注定要被奥特曼杀死。

于是他就被哥哥杀死了。因为哥哥是正义的,他是邪恶的。

此时此地这个男人不知道是源稚女还是风间琉璃,但他的心情不是很好,所以在幽深寂静而且脏乱的地下室里呆了很久。

“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

“你回来啦?你回来为什么不直接到家里等我呢哥哥?!”

“这样我们还是兄弟啊!!我和你一样是正义的朋友啊哥哥!!!”

他大声质问着,声音在密闭的空间里一层层的回荡重叠在一起。电灯早就老化了,他就这样站在黑暗里大声的哭喊着。

“我死之前听到你的哭声啦哥哥!你是不是后悔杀了我啊?”

他的眼睛在黑暗里清亮的骇人。

“我一定会再次见到你的,到时候你肯定会吓坏了吧?!”

他的声音像是个恶作剧的调皮孩子。

“我想见你啊,哥哥!我们再重来一次好不好?!”

“这次...你一定要回家等我啊。”

最后一句话他恢复了冷静,轻轻笑了起来。然后他转身走了出去。



源稚女重回鹿取镇的三年后,猛鬼众和蛇岐八家开战。

而见到源稚生的,只有风间琉璃。

【TBC】

嗯...对不起啦想着情节还要甜我果然做不到啊QUQQ



评论(10)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