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里】雄鹿08

*慢慢填坑…
*_(´ཀ`」 ∠)_
*心累呢…

START_(´ཀ`」 ∠)_

———————————————
08.Kaiseki&Sakizuk

“回过头想想,为什么我们把‘明尼苏达伯劳鸟’看作‘切撒皮克开膛手’的模仿犯呢?”
泽田纲吉吃完了山药羹,清了清嗓子说道:
“肯定是有理由的。”
“因为他也拿走了受害者的器官不是吗?”
山本武坐在他对面,又伸手倒了杯梅子酒,不过他琥珀色的眼睛在分心一瞬后就依旧认真地看着友人,表示自己有在听。
“不,除此以外还有什么不对。”
褐发青年下意识地反驳,但一时又说不清哪里不对。
“‘八寸’。请慢用。”
这时安静的从厨房回来的主人家将两个黑色的网盒分别放置在两人面前,铁灰色的眼睛柔和地注视着客人之一。
“多谢。”
泽田纲吉感激的对心理医生一笑,神色轻松自然。
山本武也轻声道了谢。
心理医生爱好厨艺,最近又不知为何从高雅的法国菜转投了精致的日本料理的怀抱——不过作为日本人,能够在异国他乡吃到难忘的味道,除了感谢厨师的技艺精湛外,也只能感叹自己的运气了。
何况还能吃上怀石料理这种小资情调四溢的美食。
“日本的料理有着令人惊叹的精致感。”
入座后,心理医生神色叹服地说。
“厨师的手艺最重要。”
泽田纲吉认真地接下话茬。
“你的赞美我收下了。”
心理医生微笑着捻了捻自己卷曲的鬓角。
山本武下意识地觉得自己不该插话,于是默默地揭开了自己面前食盒的盖子,结果被食物层层叠叠色彩明亮的摆盘惊艳了一把。
“不错吧?”
心理医生看着他的表情,声音里带着强烈的自信和骄傲:
“味道不会差的。”
“我相信。”
泽田纲吉用筷子夹起了块晶莹剔透的生鱼片:
“那么,我开动了。”

“我开动了。”
黑川花和京子齐声说道。
“很久没有像这样坐在一起吃饭了。”
女记者舀了一勺咖喱铺在白米饭上,胡萝卜和鸡肉从浓郁的咖喱酱汁里渐渐显露出来。
“是啊,我很怀恋。”
京子微笑起来,眼里闪烁着喜悦的光芒:
“不如每周都来我这里一起做饭吧,小花。”
“可以呀。”
黑川花露出难得柔和的表情:
“那么就这样决定蹭饭了,到时候可不要赶我走哦。”
“说什么呢?我一直,很想和你再会呀。”
京子眼睛微微红了起来,但笑得更加灿烂了。
“唔,你都这样说了,我就勉为其难地从Reborn博士的宴席里脱身来看你吧。”
黑川花故意露出傲慢的神情,用‘嫌麻烦却不得不答应’的语气说道。
“什么呀,这么舍不得就去吃你的美食去吧。别管我!”
京子也配合的装出被惹恼的样子。
但一秒不到,两个人都同时笑了出来。
“唉呀,不是我的错嘛!”
黑川花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那位的厨艺太好了,我都从素食转向肉食了!”
“你的立场太不坚定了吧?!”
这样说着,京子却收起了笑容,露出了正经的表情:
“听好了,小花,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对你说。”
“嗯?有何指教呀,京子公主?”
黑川花笑意未收,托腮看着自己的闺蜜。
“请你,一定要小心Reborn博士这个人。”
京子攥紧了裙子,露出慎重而紧张的神态:
“我曾经从某个友人那里听闻过,他……”

“英国曾经有一个家族都是食人魔。”
心理医生开始给喝醉酒住宿的病人和自己的养女讲起了睡前故事。
“他们住在海滨的一个洞穴里,如果有孤身的旅人路过的话,就会被骗到洞穴里杀掉,挂起来风干当做储备粮。”
“喂喂,哪有用恐怖故事当睡前故事的……”
喝得醉醺醺的褐发青年靠在沙发上,一边迟钝地用手安抚着安静靠在自己怀里的少女。
“我爱听。”
尤尼眨巴着眼睛说:
“陪我听吧,阿纲哥。”
心理医生笑了起来:
“这种故事会让你很快入睡的……亲爱的。”
迷蒙的褐发青年没注意到他换了称呼,可是清醒的少女吓得瞪大了眼睛倒吸了口凉气。
“怎么了尤尼?”
心理医生抚摸着少女的乌黑发亮的短发:
“他和我们成为一家人不好吗?我知道你很喜欢他。”
苍白的指尖划过整齐的发尖,少女颤抖了起来,然而心理医生仿佛没有察觉养女的害怕,继续用他那轻柔的带着魔力的声音说道:
“你不是还为了讨他喜欢,特意剪了京子的发型吗?”
“你们在说什么?”
褐发青年只觉得头晕乎乎的,连另外两人的对话都听不清了,世界是一片飞速旋转的色彩。
“没什么,快睡吧,纲哥……”
在养父和善的注视下,尤尼强忍着泪水在青年脸颊两侧各亲吻了一下:
“快睡吧……”
“乖孩子,尤尼。”
现在心理医生的手轻柔的抚摸着她脆弱纤细的脖颈,恶魔的声音在她头顶正上方响起:
“现在,我们继续讲睡前故事吧。”

“你说的没错,”三浦春在检验台前拿着手机,“我决定原谅你这么晚把我拉起来了。”
她面前摆着尘封两年的证物——‘明尼苏达伯劳鸟’一案中,凶手家的抱枕。
她用剪刀把口子开的更大了些,然后用镊子把里面团成一团的填充物拉了出来,用震惊到麻木的声音对电话另一端的山本武说:
“他真的把受害者物尽其用了。”

尤尼紧紧握着泽田纲吉的手,惊魂未定地沉入了梦乡。
梦里那个背影转过身,指着倒在地上的雄鹿尸体对她说:
“尤尼,亲爱的,你知道对待猎物最重要的是什么吗?”
她麻木的接过男人递过的猎刀,熟练地在雄鹿肚子上开了个口子,巨大的内脏哗啦啦地流了出来。
“是爱,尤尼。是爱。”
男人赞许地看着她,然后伏下身握住她拿刀的手:
“我们要感恩的,把她们吃下去。”
“呜……”
她在梦中发出哀鸣,男人的脸变幻成了她的养父,带有魔力的声音对她说:
“我们来继续讲食人魔吧。”
“呜……!不要……!”
她摇着头,挣扎着想要后退,只能靠在了雄鹿庞大的尸体上,脏兮兮的内脏突然爆裂开来,从里面伸出了很多手,死人的脸争先恐后朝着她的方向想要挤出来。
她开始尖叫,一段时间之后她沉默着哭泣起来,边哭边挥刀划烂那些曾经正值花季如今死气沉沉的脸。
突然雄鹿的肚子一下子把她包裹了进去,她被保护在雄鹿的肋骨之间,很安全。
“你安全了。”
有个男人在她耳边低语:
“在我这里,你很安全。”
源源不断的温暖从对方身上传来,男人在她的背后环抱住了她。
那是泽田纲吉的声音。
空间变亮了变大了,她抬起了头,场景是两年前,她的身后是刚刚断气的继父,而那个褐发男人——这样说着,拖着中枪的一条腿,表情同样有些茫然无措,却仍然努力向她爬来,企图将她保护起来。
她终于放声哭泣了起来,像个获得新生的婴儿。
梦里梦外皆是如此。

【TBC】
_(´ཀ`」 ∠)__(´ཀ`」 ∠)_
作者已死,这是遗言。

评论
热度(10)